济南公交能刷手机支付了!18路首批尝鲜

2017-09-20 14:13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9月20日讯 记者从济南公交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济南公交与腾讯推出了乘车码乘车。乘客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不必再使用现金。

  据介绍,首次使用乘车码乘车,乘客可在微信中搜索“腾讯乘车码”,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小程序,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找到。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扫码成功后即可乘车,机器响应速度与刷公交卡相同。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乘客提前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乘客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

  腾讯乘车码此次上线,首先在45部18路公交车上开通此项服务,未来也将在更多线路上推广方便市民乘车。(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刷手机支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