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千人徒步大巡查 科室一把手带头巡大街

2017-09-21 07: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冯浩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0日讯 草丛里的纸屑、烟头难以清理;街边的铺路石突起,有碎角;花坛里黄土裸露,树穴缺株……这些城市日常管理的小问题虽然看似不起眼,却跟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针对这些问题,市北区在全市首创千人徒步大巡查活动,通过每天巡查,已发现并解决环卫、绿化、市政等问题29835个。

  今年6月以来,市北区城管局结合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千人徒步大巡查活动。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科长徐明秋介绍,市北区城管局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千人徒步大巡查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巡查目的、巡查内容和巡查方式,并且成立18个巡查小组,由科室负责人和系统单位负责人为组长,将全区611条主次干道、1008万平方米的道路、绿地细分到每一个单位,做到让每一条道路都有人负责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处理问题。

  “面对居民关注的城市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我们列出千人徒步大巡查问题清单,清单内容涵盖市政设施建设维护、环境卫生作业服务、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公用事业设施维护、物业管理服务等5大类120项内容。”徐明秋说,“确定徒步巡查任务,每人每天至少巡查1小时,每天以‘照片+文字说明+地址’的形式至少上报3个问题,类似于‘路长制’管理。”

  徐明秋介绍,3个月以来,各作业公司共发现自身问题29835个,已全部解决。此外,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市北区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到的督办问题30463个,落实整改问题27721个,整改率达到91%,一些日常管理中的死角盲区问题得到了重视和解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