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教育走进台东中小学课堂 别样的青春教育课

2017-09-21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近日,市北区台东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与管区中小学联合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课堂,《青春心语》健康教育读本在孩子们的手中传递。

  

发放《青春心语》读本



  台东街道计生协为打造自己的“青春健康”公益品牌,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宣传、教育、培训、咨询和相关服务活动,着力提高青少年自我认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聘请了美国正面管教家长与学校讲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解密青春期养育讲师及生殖健康师充实师资力量,在管区学校、流动人口密集、外来务工青年集中的地铁公司和大、中、小及个体集聚的台东商圈,为10-24岁青少年讲解《成长之道》,培训青春健康人生技能。

  

同学们认真阅读



  据了解,管区内约2000名中小学生手执一册《青春心语》,台东六路小学五六年级400余名学生,在冯老师的指导下除了统一学习一些生理知识外,还分小组进行阅读,同学们表现的非常大方,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分享。海逸学校五年级二班的邹老师则是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除了在课堂上普及卫生健康常识,利用大课间时间和午休时间,对男生和女生分别划小范围进行普及生理知识,让家长们非常感动。另外,大名路小学、顺兴路小学的五六年级孩子们也都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学习。

  青岛十九中从高一到高三共有1000余名同学都在本学期上了青春健康教育课堂。王晶晶老师针对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就教、学、玩共同进行,把原来同学们最不爱听的大课堂,因为换水游戏、贴标签游戏等互动参与环节成了孩子们最喜欢听的一节大课。

  青春健康教育就是利用同伴教育、参与式教育让孩子们学会人生技能,促进青少年行为的改变,接受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指导,做好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远离伤害,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更好的在关怀中长大。

  通讯员 纪向辉  王恩全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