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大型户外广告将退出青岛"广告圈"(图)

2017-09-22 10: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1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支队了解到,该支队直属大队组织拆违专业施工人员,启动市南区香港中路100号中商大厦楼顶630平方米大型违法广告设施的拆除行动。据悉 ,从2018年1月1日起,楼顶广告将不予审批、也不准设置。楼顶大型户外广告 ,以后将逐步退出岛城“广告圈”。

  楼顶广告存隐患,将陆续退出广告界

  据悉,该处广告属于市南区香港路片区最大户外广告,设置于2014年,广告位于中商大厦27楼楼顶,高7.5米,宽84米,共计630平方米,沿东西北三面楼体外沿设置于楼体上方。三面广告不仅遮挡了建筑物的原貌,破坏了城市景观,而且设置不符合规划要求。按照有关规定,楼顶广告要探入楼内进行设置,而该广告沿楼体外沿设置,存在安全隐患。

  前期,执法部门已经对设置单位进行了处罚。据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张耀军介绍,楼顶广告容易兜风,抗风要求高,维修养护不便,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按照新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条例规定,楼顶禁设户外广告,随着这处广告的拆除,这种楼顶广告设置形式将逐步退出青岛广告界范围,从2018年1月1日起,楼顶广告将不予审批、也不准设置。对以前设置的楼顶广告在到期后将逐步清理拆除。

  搭建容易拆除难,一个广告拆半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商大厦位于香港路东部商圈的繁华路段,通往中商大厦楼顶的唯一通道只有一个天井,大厦墙体为玻璃幕墙,楼下施工场地狭小且交通密集,拆除场地受限,不能动用大型机械设备,只能采用“蚂蚁搬家”方式拆除。该处广告位于27层楼顶,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乘坐电梯至25楼后,再上两层楼梯进入一家公司,在公司内部有一个6.5米高的梯子爬至天井才能到达27楼楼顶,这个天井长宽不足一米,仅容1人通过。

  前期执法人员就停车场地、办公区域的占用,电梯等设施的使用,玻璃幕墙、防水设施的防护和修复等问题和解决办法,与广告设置地的管理经营单位多次协商,研究确定了拆违的时间段和科学方案,采用“蚂蚁搬家”式的拆除方式,将楼顶牌体小块切割分解,用滑轮运至25层,人工搬抬至电梯运至1层,由运输车辆准予通行的时间进行清运,在天气有利施工的情况下,预计工期约为半个月左右。

  楼顶广告将退出,以后不予审批设置

  据了解,全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伊始,直属大队根据“八路一线”范围内户外广告设置情况制订了管控方案,坚持“宣传引导、综合施策,分类治理,控新治旧”的原则,对违法户外广告进行分类,将设置面积大、时间长、影响力大、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存量违法户外广告确定为首批治理对象 。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11月15日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截至9月21日,直属大队共组织拆除市管区域“八路一线”范围内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19768平方米。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1月1日起,楼顶广告将不予审批、也不准设置。下一步,直属大队将加大“八路一线”大型楼顶违法广告治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建筑原貌,提升城市形象。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周欣 蓝润辉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