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列全国中心城区房价涨幅第11位,抓住主城置业契机

2017-09-22 13:4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8月全国中心城区房价涨幅最新战报出炉! 中心城区呈现普涨行情,在不同城市之间,涨幅也出现明显分化, 如果说全市房产均价存在市郊平摊效应的影响,那么中心城区均价或许更接近房产行业的真实面貌。通过这份战报,或许你对中心城区的房价会有新的感受。

  



  全国房价均涨,主城区房价为何高居不下

  此次公布的中心城区榜单共涉及38个城市,包括26个省会、四大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五个计划单列市(深圳、厦门、宁波、大连、青岛),再加上苏州、三亚、无锡三个城市。

  北上深作为国内竞争实力最强的三个城市,无论是城市均价还是中心区房价,都位居全国前列。北京均价早已突破10万元天际,上海中心区也超过了9万,深圳中心区则超过8万。而中心城区房价均价超过3万元的共有11个城市,除了上述的北上广深厦杭,还有三亚、南京、天津、福州、青岛5个城市。

  高居不下的中心城区房价背后折射的是城市体量和经济实力。城市的体量越大,中心城区房价与郊区之间的悬殊比就越大。以直辖市重庆为例,重庆全市均价只有1.02万元,郊区的房价只有五千元左右,而中心城区的均价则超过2万元,悬殊比高达四倍以上。摊平效应的影响下,重庆整体房价出现失真,而仅看中心区则更容易还原本质。此外,城市体量不大而经济缺乏亮点的,城市的中心区与郊区的分野一般都不明显,比如,乌鲁木齐、太原、呼和浩特等城市。而作为海洋经济的代表城市,青岛在将来会表现出更强劲的发展势力,这种势力也必然放映在城市房价上。

  



  马太效应叠加,主城置业仍是投资契机

  我国城市大多都是单中心结构,即一个市中心加周围分散的郊区,而郊区又难以形成副中心,这就导致资源仍旧过度集中于中心城区。对于一二线城市这种马太效应更加明显,房价背后,真正值钱的是地段,是土地及其附属的教育、医疗等资源一直在升值。所以,买房买地段,这个道理虽然古老,但依旧是适用的。

  这样一来,仅有的主城盘将会更加抢手,甚至会引发新一轮的置业高潮。龙湖·蓝湖公馆,位于主城区黄金地段,东依崂山山脉,西眺丹山,临近云头崮水库,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周围交通方便,经黑龙江路可快速接驳全城,3大购物场所环绕,配套完善。匠心考量、以“生态•健康•交融•人文•精筑”五维景观规制,布局组团景观。升级主景观轴,提升归家体验感;引入社区水系,潋滟龙民归家路;社区缤纷商业,下楼即享;以人为尺度,合理规划生活动线,全新升级户型,成就非凡居住体验。

  



  蓝湖新品,建面约117㎡墅区小高层,再启主城荣耀!

  详询:5566 6655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蓝湖新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