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犯烟瘾"致高铁紧急减速 吸烟被罚1000元

2017-09-22 13: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实习生 赵珊珊 通讯员 杨奇 辛慰

  高铁动车组禁止吸烟,可以说是人人皆知,可总有一些人,视禁令为儿戏,青岛站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高铁列车上犯了烟瘾,抽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导致高铁紧急采取降速措施,而该男子也因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被青岛铁路警方处以行政罚款人民币1000元。

  



  9月21日,青岛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在高铁洗手间内抽烟并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到站后,民警依法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男子说在高铁上呆了4个多小时,难以忍耐。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属于危害铁路安全行为。公安机关根据违法情节等将予以“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最终男子被罚款1000元。

  



  公共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请遵守相关规定!青岛站派出所民警提示:旅客严禁在动车组或其他指定禁烟的车厢、候车厅等场所吸烟,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铁 吸烟 紧急减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