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丢失纯金纪念章 李沧巴士好司机完璧归赵

2017-09-22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今年80岁的王大爷,乘坐公交车遗失心爱的纪念章,心疼的老人坐在地上哭。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职工忙活一下午,终为老人找回心爱宝物。

  



  9月20日午饭后,李沧区80岁的王大爷打算乘318路公交车,去市政府附近的鉴宝中心参加鉴宝活动。通过监控显示,一路王大爷紧紧攥着装有2016年里约奥运会纯金纪念章的布袋子,生怕有些闪失。因为车上人比较多,到站后,王大爷一激动,竟将珍贵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纯金纪念章落在车上。等他到了鉴宝中心的大门才发现纪念章可能落在车上了,紧接着他便乘坐下一辆318路车赶回总站,王大爷踉踉跄跄来到青岛公交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的调度室,不等开口便难过得坐在地上哭起来。

  据了解,老人儿女为了让父亲开心,16年奥运会期间托朋友在里约买回了奥运会纯金纪念章。老人收到这份礼物非常开心,每天都要拿出来看看,听说鉴宝中心可以鉴定宝物质量,才有了今天的一幕。

  调度员弄明原委,迅速联系当事司机,电话还没拨通,司机张师傅便拿着纪念章进来了。原来,在王大爷下车的时候一名女乘客将布袋子交给了张师傅,他立即想起是那个大爷的东西,于是妥善保管,回分公司打扫完车辆卫生后,便拿到了调度室。丢了纪念章的王大爷心急如焚,当时差点犯了病,当得知东西被驾驶员捡到了,大爷终于放心了!领回了价值千元的珍贵奥运会纪念章,王大爷一直说,“东西可找回来了,这真是救了我的老命了,驾驶员拾金不昧的高尚风格比什么都珍贵。”

  驾驶员的细心观察给老人挽回了损失,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经理原长杉同时提醒年龄大的老人尽量不要单独乘坐公交车,以免发生意外,丢失贵重物品。

  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