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三轮车路边突发自燃 李沧巴士热心司机停车扑救

2017-09-14 17: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4日消息  9月12日下午,李沧区大村庄车站旁发生一起险情。一个商贩的三轮车突然起火,三轮车不远处还放着一个已经发黑的煤气罐。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名途经事发现场的热心公交司机果断取出灭火器灭火,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

  据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消息,帮忙灭火的是233路公交驾驶员李侠师傅。当时,李侠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大村庄车站时,李师傅发现前方有阵阵浓烟飘来,同时伴随着些许火光。职业“老司机”的本能让他觉得前方可能有火情。李师傅马上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范围,打开双闪,在与车内乘客做了简短的解释后,李师傅拿了车载灭火器就往事发地点跑去。

  待李师傅赶到,发现电动三轮车不知什么原因突发自燃,周围的人连同车主面对此景正不知所措。公司定期组织的消防演练使得李师傅对于此种情况的处理驾轻就熟:拔保险销,站定上风向,对准起火处连续喷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火势迅速被扑灭。

  在李师傅灭火的过程中,陆续有两位好心的私家车车主前来帮忙。在确认没有复燃危险后,李师傅马上回到自己的车上继续正常的营运。

  在调取相关视频时发现,车上的十几名乘客在他灭火时遵守秩序,没有出现慌乱,看到他的行为,纷纷举起大拇指称赞他做得好。

  李师傅称,自己接受过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训练,具备了相应的灭火知识,再加上当时只有公交车上有灭火器。“这个时候就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责任去帮忙灭火,当然前提是要保障公交车内乘客的安全。”李师傅表示,这是每个公交司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巴士 自燃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