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再添上市企业 天地荟食品公司纳斯达克上市

2017-09-25 19: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5日消息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青岛天地荟食品有限公司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审核通过,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PETZ”,这是中国宠物食品企业海外上市的第一只股票。

  在青岛天地荟食品有限公司西海岸总部生产基地,记者看到,一批批宠物食品在生产车间里不断产出,经过包装后,销往国内外。“我们公司总部位于新区珠海街道,公司始终注重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品牌建设,每天生产的宠物食品销往国内各大城市,以及欧洲、美国、俄罗斯、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本着实事求是、坚忍卓越、胸怀天地的企业精神,一步一步向着成为全球宠物食品专业公司的目标迈进。”公司企业发展部经理杨家昶说。

  

天地荟食品有限公司



  据悉,青岛天地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宠物食品公司,主要产品有烘干肉类零食系列、烘干牛皮系列、宠物罐头系列等千余种产品,通过线上零售(京东,天猫,1688,亚马逊,EBay等)和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在海外渠道、上下游议价力、研发方面均已具备先发优势,客户大部分为国际知名宠物产品品牌商,产品在国际市场和中国市场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该公司于9月2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继首日上涨50%之后,第二天继续迎来大涨,截止收盘上涨98.91%。天地荟食品上市两天即迎来200%的涨幅,一方面反应了资本市场对天地荟食品的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宠物市场强大的需求和爆发性增长预期。

  据国金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764亿美元,同期国内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220亿元,其中宠物食品市场规模约350亿元,同比增长41.2%。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宠物食品行业仍将保持年均30%左右的增速,动力主要来源于宠物数目的增加、加工类宠物食品喂养比例上升以及宠物消费意识的增强。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办了解到:该区年内已推进利群股份、天地荟2家企业成功上市,新增美泰科技、城业城2家企业新三板挂牌,新增蓝海和齐鲁等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45家。截止目前,新区共有上市公司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8家,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超过140家。

  通讯员 丁彦宁 韩丽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春雪]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