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教育孩子?青岛教育大咖详解幼儿成长关键点

2017-09-27 0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海实幼儿园园长毛利华参加访谈活动。



  由青岛市教育局联合卓越早教网首届学前教育风采网络展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众多家长关注。此次活动通过对岛城各幼儿园的全面展示及探访,邀请知名园长视频直播,分享科学、权威并且接地气的育儿知识,给岛城家长们送上一本教育孩子的参考书。

  探访40余幼儿园了解动向

  学前教育风采网络展活动中不仅将幼儿园的独特风采向社会展示,同时也让家长真正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和方向。在探园活动中,卓越早教网先后探访了益阳路幼儿园、崂山实验幼儿园、青岛海实幼儿园、金钥匙幼儿园、广和幼儿园、福临万家幼儿园、南京路第三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市北第五教工幼儿园等40余所幼儿园,向家长全面展示幼儿园生活、教育、理念、活动等方方面面,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里详细的最新动向,同时也为家长带来了关于幼儿的教育、习惯培养、秩序、运动、品格等方面的指导。

  “孩子的幼儿园就在家门口,但还真是没什么深入的了解。”金钥匙幼儿园崂山二园的幼儿家长赵女士在看过卓越早教网探园活动中对孩子所在幼儿园的介绍后,连连表示对幼儿园有了新的认识。

  教育专家分享教育方法

  此次活动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学前教育大咖秀,众多园长纷纷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给家长们带来了靠谱实用的教育方法。青岛海实幼儿园是一家省级示范幼儿园,对于像孩子为什么拒绝自己吃饭等家长头疼的现象,有30多年学前教育经验的毛利华分析了这种行为背后存在一种普遍误区,”运动量不足、家长包办或代劳的事过多,会造成孩子心智发展的局限。”毛利华介绍,家长对孩子过度干预、忽视幼儿成长敏感期,会影响孩子性格形成、习惯形成以及社交能力的发展,“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不会吃饭怎么办、不会自己倒水怎么办,这些问题的存在就说明,家长已经在孩子的敏感期,错过了对孩子发育的理解和满足。”她表示,每一个黄金敏感期的过度干预,都会让孩子失去作为主体的权利,只有真正让孩子们做自己的主人,才能在以后的生活中适应得更快。            卓越早教网

  ■链接

  了解孩子教育,请关注公众号


  据了解,在此次学前教育风采网络展示活动中,卓越早教网将邀请众多岛城知名园长做客直播间,给家长们带来教育孩子的“参考书”,分享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那些关键节点以及正确的应对方式。如果有想要了解的孩子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欢迎关注卓越早教网公众号并在后台留言,将有专业权威园长带给大家最需要的育儿干货。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