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人才总量破175万人

2017-09-27 10: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9月26日,“聚焦青岛·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青岛市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了解和把握当前全球人才流动趋势;研讨人才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作用;宣传推介青岛最新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引进平台,展示青岛在引才工作和高校引进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市人才总量突破175万人。同时,青岛市以“引进一流大学、汇聚一流人才、助力创新发展”为宗旨,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激发城市创新活力。目前,已有30所高校与青岛签约落地。

  当前,青岛市正在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但是,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传统产业比重过大、结构性矛盾突出、创新驱动能力不足等问题,人才总量尤其是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与青岛的城市地位还不相称。抢占人才就是抢占未来,青岛正在努力汇聚各方英才,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最大限度地把人才资源转化为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优势。

  此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宣传了青岛的引才政策,让世界了解青岛,吸引全球人才聚焦青岛。同时,也围绕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这个主题展开了研讨,并就世界人才流动及海外引才新趋势做了探讨。另据了解,中国教育在线将联合美国《Science》杂志联合推出《聚焦青岛》特刊,将全面解析青岛引才“软”“硬”实力 ,面向全球学术人才传递青岛引才引智理念,提升青岛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人才总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