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民捐造血干细胞 挽救河南14岁患者(图)

2017-09-27 13:4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济南军区医院,莱西市红十字会会长郭坤向刘仁峰颁发荣誉证书。



  9月20日,在济南军区总医院,28岁的莱西市市民刘仁峰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莱西市第10位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天,刘仁峰捐献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运到河南,为一名14岁男孩带去生的希望。记者昨天了解到,刘仁峰从小就怕打针,可因热心公益事业,在上大学时就参与了无偿献血,这次捐干他从心理和身体上提前做了两个多月准备,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

  赴济南捐干挽救生命

  据介绍,刘仁峰出生于1989年,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个性沉稳又不失爽朗。他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又是志愿队的组织者,从献出点滴热血开始,他的生活就与公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2010年,刘仁峰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2014年的一次献血采集了血样,他的血液样本进入了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他已经12次捐献全血,5次捐献血小板,累计献血量1.2万毫升。

  今年7月17日,刘仁峰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的血液样本与一名病人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愿不愿意捐献。刘仁峰当即就表示愿意。这是百万分之一的概率,一生可能只有一次。 9月15日,刘仁峰抵达济南军区总医院,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他连续4天半注射了9针干细胞动员剂,以动员更多的造血干细胞进入循环的血液中。

  “为了这次的捐献,他提前调整了饮食,还保持着跑步的习惯。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捐献血小板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的,只要我能做的,我都希望能做到。”刘仁峰说。其实,早在2010年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时,他就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2014年的一次献血,他又采集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9月20日,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提取出,为减轻身体钙流失,采集期间医护人员为他注射了液体钙剂。“其实我从小最怕打针了。不过这是救人性命的好事,世界上没有比活着更重要的事情了,我当然要做! ”刘仁峰说。

  全家支持他捐干救人

  “救人一命是好事。 ”从得知配型成功开始,刘仁峰的妻子明确表达了支持。除了妻子,刘仁峰的父母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对刘仁峰来说,做公益已经成为生活中很平常的一部分。据介绍,这次捐献,也让刘仁峰成为了青岛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 2014年9月,刘仁峰在莱西市红十字会和莱西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的协助下,在莱西市姜山镇组织了一批有志于无偿献血事业的志愿者,成立了莱西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姜山中队。他担任队长,成功将无偿献血动员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了最基层。中队成立后,刘仁峰积极奔走宣传,联系本地企业进行团体捐献。在他的发动下,很多驻姜山镇的企业组织了团体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莱西的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业蓬勃发展。

  前往济南之前,刘仁峰还为即将得到自己帮助的14岁患者带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印有青岛风光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写道:“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在这里给你最真情的祝福,用我们的血脉相连来战胜病魔。 ”

  记者了解到,刘仁峰是莱西市第10位、青岛市第7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青岛市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达4.7万人。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吕文波 刘成阳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