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互联网+"精神卫生集团9月28日正式成立

2017-09-29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8日讯 七家公立精神卫生机构联盟,共享资源;“医患通”远程诊疗系统启动,百姓看病不必再来回奔波……9月28日,由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黄岛区精神卫生中心等七家公立精神卫生机构组建的青岛市“互联网+”精神卫生集团正式成立,同时启动青岛市“医患通”远程诊疗系统,集团7个成员单位之间可以利用视频进行远程会诊和查房等,老百姓家门口就可以看上上级医院的大专家。

  28日下午,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黄岛区精神卫生中心、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平度市精神病医院、即墨市市北医院、莱西市立医院、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等七家公立精神卫生机构组建青岛市“互联网+”精神卫生集团,同时启动青岛市“医患通”远程诊疗系统。

  据介绍,“医患通”是一个精神专科远程会诊平台,整合各级精神专科医院资源,为全国患者提供更好的远程诊疗服务。据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业务副院长孙中国介绍,目前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已与青岛各区市的6家医院连线成功,今后,若有无法诊断或治疗效果不佳的疑难病例,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线上的远程会诊,免去患者的奔波之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