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条瓶颈路双节前打通 剩余7条力保年底通车

2017-09-30 08:4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讯 城市道路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瓶颈路附近的居民出行受阻,堵路更堵心。打通27条瓶颈路,是2017年济南市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之一。“双节”前20条瓶颈路已建成通车,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送上了一份厚礼。

  其中七里山西路南段工程所辖郎茂山大桥,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因桥板裂纹、桥体露钢筋被鉴定为危桥,道路南北路口狭窄呈梭形,可谓“咽喉要地”。此次瓶颈拓宽,危桥消除隐患,“咽喉”变通途。

  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10个月地面道路通车,14个月高架竣工通车,同步完成海绵、绿化、路灯、景观亮化收尾,打通了二环南路高架建成后向北“高架断头”问题。

  环山路与环山南路工程沿线为居住密集区,沿线五大社区2.5万居民。电力改造涉及多条高压线,同时停电入地,涉及供电保障、材料调配、安全运营诸多问题。通过饱和施工,3个月完成电力沟建设,4个月完成多条高压电缆入地,上百根线杆同步拔除,创造了近年来电缆化改造的新速度,弱电通信高空“蜘蛛网”也随之消失。 

  瓶颈路不通不行,建设时再添“新堵”更不行。交通委反复优化交通组织,特别学校周边,更加注重空间封闭。采用分段分幅错时方式,少封一天是一天,少占一米是一米,把施工对沿线居民影响降至最低。8月25日,铁厂北路北半幅快车道中粒式沥青摊铺完成,当日便开放交通,南半幅同步迅速封闭,确保流水作业不断档。

  在道路修建中,施工方变“单打一”为“整建制”,提出以公交为导向规划道路建设的原则。农干院路即是落实“公交优先”建设思路的典范,工程建设优化了交通断面,打通了公交通道,最北头的公交场站实现机非隔离,保障了绿色慢行交通。

  记者了解到,剩余7条瓶颈路将力保年底通车。花园东路将在10月底通车;黄台南路、泺安路西延、电建路、坝王路将在11月底通车;腊山北路和刘长山路将在年底实现通车。(大众网据齐鲁壹点、齐鲁网系列稿件综合整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瓶颈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