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站客流高峰提前到 昨到发10万人次(图)

2017-10-01 08: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报道 9月30日是“十一”和“中秋”双节假期的前一天。当日下午,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迎来了长假客流高峰,进入“过节模式”。



  

自助售票机前排起了长队。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李男 报道(署名除外)

  半岛都市报9月30日讯 虽然9月30日并不是假期,但是为了错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不少旅客市民已经提前一天踏上了返乡和外出游玩的旅途。半岛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9月30日已经提前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当天汽车总站的到港离港旅客人数达到了10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5万人次,增开加班车200余班,而10月1日当天省内所有班线的正班车票已经全部售完,预计发送人数超过6万人次。

  9月30日早上6时30分许,在汽车总站半岛记者看到匆匆前来乘车的市民赵女士,她要赶回老家聊城。她先去取了网络订票,然后排队进入了候车厅,看着汽车站前逐渐开始拥堵的道路,她庆幸自己提前做了打算。“看半岛都市报上登出来,汽车站提醒8点以后周边道路拥堵严重,要早点出发,看来我又判断对了。”她说,今年早早跟公司领导打招呼,要提前一天出发。

  9月30日半岛记者了解到,由于9月5日汽车总站便将预售期调至10月8日,因此不少9月30日以及10月1日当天的客票早已售出。9月30日上午,不少准备现买现走的旅客都遇到了车票售完的情况。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还不是正式假期,因此当天时间更自由的学生客流成为了主力,主要集中在了临近高校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海泊河汽车站。

  省内的日照、招远、东营、聊城、滨州、泰安、菏泽、聊城、济宁、烟台、楼德、新汶、沂源、商河、滕州、蓬莱线路的正班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并投入了200余班加班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扎堆取票,一楼售票厅的8台自助售取票机前都排起了近20米的长队,二楼售票厅的4台取票机也是同样的情况。孔航表示,为了应对10月1日的取票高峰,车站已经增开了人工取票服务窗口,同时在自助售取票机前安排引导人员协助取票以加快速度。不过也要提醒手机购票和微信购票的旅客尽量比票面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取票,以避免排队导致错过客车发车。

  由于出行人数增加,市内的交通状况变得更加拥堵,不少旅客堵在了路上,特别是长途站周围的主干道因为车流量大更是寸步难行,这也使得晚高峰提前。当天9:00至14:00,通过“交运行”APP办理网上退票张数达到了200张。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重庆南路四方利群、杭州路嘉定路路口、宁化路以及孟庄路都是车站周边的堵点,10月1日10:00之前乘车的旅客最好绕行这些路段。实在要开车经过这些路段或者乘坐经过这些路段的公交车来车站,请尽量根据票面时间最少提前2个小时出门,同时车站门前温州路会有交警进行交通管制,送人的私家车只能短暂停靠以避免影响隧道公交以及长途客车出站。

  相关链接 公交隧道1路线开通“互联网+赏月快车”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30日讯 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日前,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节日期间西海岸新区高校留校学子出行赏月,中秋节当天,隧道1路线将开通“互联网+赏月快车”。

  在对大学生跨海到栈桥赏月乘车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提前编制运行计划,编排运行班次。10月4日中秋节当晚,隧道1路线将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滨海学院三所高校增加发车2个班次的“互联网+赏月快车”,采取跳跃式的发车模式,从山东科技大学出发,途经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后,直达青岛火车站,方便大学生到栈桥等沿海景点赏月。同时,10月4日当天,隧道1路线对车辆班次进行调整,每天增加10%~20%的运力投放,确保西海岸市民和学子顺畅出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