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玉函路隧道左洞全线贯通 右线近期也将贯通

2017-10-04 09:48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顺河高架南延二期玉函路隧道左洞全线贯通,右洞近日也将全线贯通。据悉,顺河高架二期工程计划年底通车,二期工程建成后与顺河高架及一期高架工程形成南北新走廊。

  



  据悉,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工程顺接一期工程,南起七里山路,北至玉函立交,与顺河高架桥实现快快相接,主要采取地道形式,双向4车道,隧道全长2340米,为城市复杂条件下超浅埋长隧道。

  根据“长隧短打”原则,在尽可能减少交通影响的前提下,工程形成八个区间同时展开施工。2日,玉函路隧道左洞全线贯通,右线近日也将贯通。

  据悉,顺河高架南延建设工程承担着城区快速路网连接功能及主城区对外进出交通的快速集散任务,一期工程14个月实现高架竣工通车,打通了二环南路高架建成后向北“高架断头”问题。

  据悉,顺河高架二期工程计划年底通车。工程建成后与顺河高架及一期高架工程形成南北新走廊,有效连接北园高架、二环南高架路,将有力促进城区快速路网的完善,构建主城区快速路网体系,充分发挥城市快速路网系统性功能。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