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将持续至今日上午

2017-10-07 09: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日凌晨岛城突降大雾,上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小于500米,局部地区小于200米,出行需多加防范。未来三天,岛城温差变化较大,天冷多添衣,慎防寒从脚下起。

  岛城上午将持续大雾天气

  青岛市气象台2017年10月07日01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青岛市环胶州湾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青岛市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

  在此提醒车友们,遇到雨水天气,一定要放慢车速,避免紧急刹车,防止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雾天在高速上行驶,湿度较大,雾气充盈,严重影响开车人的视线。如果雾气很大,一定记得打开雾灯和双闪,提醒后车注意。此外,要提前关注道路交通管制信息,规划好返程路线,遇到交警部门道路管制,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

  



  昼夜温差大,添衣要及时

  此外,青岛市气象台7日06时发布,青岛市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有雾,北风转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8℃。相对湿度70%-95%。 ​​​​

  



  8日,青岛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值得提醒的是,8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寒露”,据气象专家介绍,人们经常用“坐滑梯”来形容这个时期的降温速度,昼夜温差较大,“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提醒市民注意足部保暖,及时添衣。

  9日,则以阴天为主。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5~19℃,内陆地区最低10~16℃,最高气温全市21~24℃。

  出行小贴士

  



  据青岛发布官方微博发布,截至7时20分,因大雾,辖区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青岛、即墨、蓝村、胶州收费站双向入口继续关闭。请广大驾驶人员时刻关注路况,提前绕行,避开封闭路段。

  另据青岛交警官方微博消息,胶州湾高速因大雾天气全线封闭,目前仍不具备开通条件,请返程车辆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雾天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养生小贴士

  在穿衣方面,俗话说,“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进入寒露后,就不能再“秋冻”了,不要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最重要的是脚部,除了要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外,还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此外,秋季腹泻多发,还应特别注意腹部保暖。

  



  在饮食上,寒露时节养生保健,“防燥”至关重要。对付“燥气”,喝白开水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患者。但对于健康人来说,要想完全抵御“燥气”带来的负面效应,最好在白开水中加些盐或蜂蜜。

  为防“燥气”,这个时节的饮食应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宜多吃芝麻、糯米、粳米、蜂蜜、乳制品等柔润食物,以及润肺润燥的新鲜瓜果蔬菜、豆类及豆制品,同时增加鸡、鸭、牛肉、猪肝、鱼、虾、山药等以增强体质。

  



  在起居上,寒露过后,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心脑血管病、中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也容易复发。秋季宜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每天可多睡1小时,缓解秋乏。注意劳逸结合。特别是深秋寒气袭人,既要防止受寒感冒,又要经常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在出行上,寒露时节,到公园、湖滨、郊野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体质。但晨练要注意躲避早雾,避免诱发慢性呼吸道疾病;最好选择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大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