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昏迷小伙背起送医 救了人还不愿留名

2017-10-08 08: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 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7日讯 近日,一对老夫妇乘361路公交车外出办事,公交车行到58中门口时,突然被前面一辆小轿车别了一下,司机为躲避车辆紧急刹车,使得车上猝不及防的老妇人摔倒在公交车上不省人事。这时,车上一名陌生小伙子赶紧下车拦了一辆出租车,二话不说背起老妇人上了出租车,和老妇人的老伴、公交车司机一起将昏迷不醒的老妇人送到了青岛市第八医院。

  10月4日是中秋节,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361路公交车司机袁少龙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位于九水路上的58中门口时,前方一辆小轿车被旁边另一辆车别了一下后紧急打方向盘,一下子窜到了公交车的前面,袁少龙赶忙紧急刹车。但是,这个急刹车让坐在公交车最后排中间的老人一下子摔倒在地。“我赶紧停车过去查看,老人身子向后仰倒,后脑勺摔在地上,已经不省人事了。”10月6日,袁少龙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需要马上把老人送往附近医院。”这时,车上有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上前查看了一下情况后,立即下车,拦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将昏迷不醒的老妇人背上了出租车,并和她的老伴、袁少龙一起赶往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小伙子又跑上跑下忙着给老人挂号拍片,找医生,前前后后忙活了将近两个小时,直到拍片检查结果出来,发现老人只是有轻微脑震荡,情况己基本稳定,小伙子才表示有事要离开。“我赶紧上前去问他姓名单位,可小伙子坚持不说。”袁少龙说,在自己的再三坚持下,小伙子才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袁少龙说,当时也没顾得上好好感谢他,就连打车去医院的16元出租车费都是小伙子付的,还没来得及还给他。

  同样深受感动的还有受伤老人的老伴林永波,“当时多亏了这个小伙子帮忙。”更让林永波感动的是,因为当时他和小伙子互留了电话号码,小伙子6日还专门给林永波打来电话,询问他老伴的身体恢复情况。

  7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好心的小伙子吕崇昱,他今年20岁,是海军潜艇学院的一名学员。得知记者采访中秋节当天的事情,吕崇昱有些吃惊,在他看来就是“随手一帮”的小事,“不好意思被宣传”。他告诉记者,当天中秋节他们早8点至晚8点放假,于是他乘坐361路公交车回李沧的家中与奶奶一起过节。“公交车行驶到58中时,前面一辆轿车突然别了一下,公交车紧急刹车,坐到最后一排中间的阿姨一下子晃倒在地上了。”吕崇昱说,他赶紧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已经昏迷不醒,于是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背起老人紧急送医。

  “受伤的阿姨和老伴年纪跟我父母差不多,两名老人在外面遇到难事了,我作为年轻人看到了,能搭把手肯定要搭把手,也没什么特别的。”吕崇昱说,去了医院检查完之后,发现老人身体无大碍,他就赶紧离开了。但是因为惦记着受伤老人的情况,吕崇昱后来又给老人的老伴林永波打去电话询问了一下,“得知阿姨已经出院回家,身体没什么大碍了,我也就放心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摔倒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