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式出游"倒逼运营商服务升级

2017-10-09 08: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江德斌

  超级黄金周已近尾声,跟以往的“图文”直播不同,4G时代,大家看到美景的第一感觉就是拍照或拍个小视频发朋友圈。据报道,游客在行车途中或景点,做得最多的事居然是手机上网看视频。(10月8日澎湃新闻)

  黄金周期间,除了各地面临严重堵车、景点挤爆外,还有断桥、中山陵等部分知名景点,因客流量太大,出现手机网络堵塞、系统瘫痪等问题。游客拍了照片、视频后,结果上不了微信,朋友圈打不开,无法上传,消息也不能更新。网友们集体吐槽,“点不开朋友圈,不能晒图,旅行还有什么意思”。

  虽然这只是调侃,但生动反映了游客对手机的依赖性。如今,视频占用了大量流量,对流量管道和网速的要求更高。我们已进入“手机式出游”时代,但就现实来看,网速和流量未能跟上游客暴涨的热情,运营商需要进一步提升网速,改善游客的体验感,实现真正的高速网络出游。

  “手机式出游”乃是时代进步的体现,游客的吐槽是压力也是动力,运营商应从中看到问题与机遇的所在。各地景区网络堵塞现象,暴露出4G网络基础薄弱,应当在景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要制定更加完善的应急预案,以尽可能地满足游客的需求。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