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木偶艺术文化节获热捧 40万市民参与

2017-10-09 08:2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正在观看木偶剧表演。汤臻 摄



  

小朋友跟3.6米高的巨型木偶合影。



  晚报讯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本报《瞰青岛》周刊联合青岛大汉偶歌木偶艺术团推出《“偶”遇青岛》——青岛首届木偶艺术文化节。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就有近40万市民参与到这场省内最大规模的木偶展演中。从传统的东方木偶,到来自西方的意大利西西里木偶,看木偶剧、参与互动,观众们度过了一个韵味十足的小长假。

  木偶艺术文化节期间,中国非遗优秀传承人姜玉涛在李沧乐客城为岛城市民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木偶艺术盛宴。近40万人直接或间接了解了木偶文化,感受了木偶艺术带来的文化震撼。除了中心舞台,还有四个展区,分别为“天下第一偶”展览区、木偶长廊展出区、意大利异域木偶体验区和互动区。由姜玉涛团队打造的身高3.6米的木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舞台木偶,别看它“个子”超高,但眼睛嘴巴动起来却非常灵活。为了让观众们深入了解木偶,这个巨型木偶也在现场展出。此外,首届木偶艺术文化节还展出了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天下第一偶”的1:1复制品。

  为了吸引观众的兴趣,剧团特地准备了《木偶长袖舞》、《木偶变脸》、《白雪公主》、《西游记外传》、《农夫与蛇新传》、《梁祝》、《花好月圆》、《和尚与蚊子》等组合演出。中秋节当天,一场精心安排的木偶台前剧《花好月圆》巧妙地将木偶书法、木偶长袖舞等木偶特技以及京剧戏曲等元素有机融合,向现场观众送出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祝福,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以前只在新闻上看到过,现场观看木偶表演还是第一次,尤其是3.6米高的大木偶,感觉特别震撼,孩子看了一次还要来。 ”市民刘女士说。通过展览,先了解了木偶文化,再现场观看木偶演出,让观众更投入了。“以往只是简单的单一的演出,这一次分了四个展区和一个中心舞台,中心舞台最聚集人气,最热闹,这次是一个综合性的展演活动,在省内规模也是最大的。在互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也都很投入很开心,孩子们争相和每一个木偶合影。经常在现场看到熟悉的观众,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让我们很感动。 ”姜玉涛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晓婷)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