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长假 交运温馨巴士运送乘客800万人次

2017-10-09 08: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袁灵秀

  10月8日,十一长假落下帷幕,受节日期间旅游、探亲、购物等客流影响,交运温馨巴士市区、城乡4000余部公交车共计运送乘客800余万人次。其中,景区线路、隧道线路、途经交通枢纽站的线路以及城际公交人气较旺,八天内共发送旅客约300万人次。

  节日期间,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公交线路的客流量上浮60%,八天内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共增加260余班次,运送乘客穿越海底隧道,总计发送乘客约100万人次。8日,为迎接返程客流,温馨巴士在四方长途站、黄岛汽车站、灵山卫枢纽站、利津路客运站等主要站点投放运力,对接返程旅客。隧道3路、增发黄岛汽车站往返火车站、灵山卫枢纽站往返火车站的区间车,并在客流高峰期采取双车动模式,两部车同时发出,有效缓解了乘客们的出行压力。

  



  随着大批游客来岛城度假游玩前海一线,假日期间,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的客流量有明显上升,旅游观光巴士客流较平时增长3倍左右,大量游客集中乘车前往中山公园、海水浴场、石老人等热门景区游玩。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客流量,温馨巴士准备多部机动运力,采用流水发车的形式及时疏散客流。记者获悉,除了前海一线,前往崂山景区的公交线路也是趟趟满载,途经仰口、北九水等崂山景区的618路、621路、639路、旅游5路、旅游6路等线路客流量较平时上涨50%,温馨巴士增配多部机动运力对接客流,助力乘客顺畅出行。

  针对途经李村商圈、台东商圈、香港路商圈、崂山商圈、新都心商圈、城阳商圈的608路、607路、610路等热点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均采取增加发车密度、设置机动运力、增发大站车、跨线车等措施合理调整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8日这天,不少前往市民、旅客集中返程,同样的客流爆满状态也出现在温馨巴士途经交通枢纽站的线路上。为保障游客顺利返程,温馨巴士603路、607路、608路、613路、614路、624路在客流高峰期缩短发车间隔,零对接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站的客流,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为出行的游客提供便利。城际公交617路投放了18米大通道公交车来加大运力,保障短途市民顺利返青。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