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香港中路老旧管网夜间改造不停歇

2017-10-09 08: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杨海涛

  为保障城市公共安全、维护居民稳定用气,青岛能源集团从9月30日起,利用夜间时间组织对香港中路(南通路-麦岛路)老旧燃气管网岛实施改造,并将于 10月25日全线完工。

  香港中路燃气管线(南通路-麦岛路)是市区燃气输配供应的重要干线之一,全长2542米,主要担负着市南区30余万用户的供气任务。改造后的管道将全部采用PE管,管材本身具有卓越的抗腐蚀性、长久的使用寿命和良好的抗冲击性,同时具有可靠的连接性能,热熔接口强度高于管材本体,不易断裂漏气,将有效保障燃气安全运行,优化岛城燃气设施的运行环境。

  香港中路燃气改造工程西起南通路,东至麦岛路。途径新浦路、陆丰路、福州路、嘉义路、彰化路、善化路、台南路等6个路口,管线全长2542米。本工程根据既有改造管线分三段:第一段自南通路-南京路;第二段自云霄路-燕儿岛路;第三段自高雄路-麦岛路。在施工过程中,由于香港中路中压主管线横过云霄路、福州路两处暗渠具有一定施工难度。香港中路改造工程采取“夜间施工、白天恢复、多面同步、重点突破”的施工原则。4个专业队伍、100余名施工人员及20台挖掘机、20台清运车等设备全力施工,7个作业面同时进行。暗渠采取定向钻穿越新技术,这类新技术的应用极大地防止大面积开挖暗渠对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同时,对于暗渠等此类重点难点工程加强现场施工力量和设备投入,重点突破。

  为了减少扰民和对交通的影响,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将全力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本工程全部在夜间施工,具体施工时间为22:00至次日早5:00。同时,施工过程中采取多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施工区域采用隔音屏隔离;易产生噪声作业设备,设置在施工现场远离居民区的区域;减少进行捶打、敲击和锯割等作业;当天开挖,当天铺管,当天回填,同时恢复沥青路面。遇到特殊情况,采用钢板加装镶嵌式橡胶垫,保护路面不受机械损坏的同时,临时恢复交通。各施工现场设交通疏导员一名,随时帮助疏导交通。必要时提前收工或暂时停工,保障交通畅通。收工后,现场施工器具必须拉回驻地。大型设备设施不在现场停放,一律停放在支路。存放时与管材堆放要求一致,并用护栏围护,挂安全提醒牌。所有设备进场前严格检查,不能有漏油现象。挖掘机履带一律安装橡胶鞋,特殊情况要在地面铺防护板,以防挖掘机行走时破坏路面。

  据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将全力做好安全文明施工,若遇到部分路段因施工阻碍通行的情况,请广大市民谅解。同时公司也欢迎广大市民参与监督,若发现施工现场存在不按照安全文明施工作业的情况,请及时拨打“96556”热线电话反映和咨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