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医联体再添8家基层医疗单位

2017-10-11 15: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10月11日上午,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与城阳区政府办八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举行。市中心医疗集团总院长兰克涛分别与城阳、夏庄和上马3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流亭、惜福镇、棘洪滩、河套、红岛5家街道卫生院签订了《医疗联合体服务协议书》和《双向转诊协议书》,成立了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医疗联合体,8家单位挂“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医联体成员单位”名称牌。

  联合体内以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为龙头,双方及联合体内其他医疗机构之间,采取相互帮扶合作的模式,在诊疗技术、医疗设备、学科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医联体内所属医疗机构与龙头医院通过签订长期协作协议,落实首诊在基层、大病进医院的就医格局,建立起龙头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分工协作的有效机制,实现“医联体”内龙头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质医疗资源的纵向流动和业务上的分工协作,将进一步减轻核心医院门诊压力,充分发挥龙头医院的功能。

  此次签约后,市中心医疗集团的医联体成员单位达到了126家。

  签约仪式结束后,市中心医疗集团胸痛中心、神经内科、干部保健科、肿瘤科专家在现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人头涌动,专家义诊桌前排起了长龙,专家耐心并且详细为群众做健康检查、答疑解惑,传授健康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了百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册。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