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马路边现7万元现金,民警5小时赛跑追回

2017-10-11 18: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10月9日上午,胶州67岁的老人刘彦才带着一面锦旗来到胶州市公安局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这是啥情况?原来,10月4日下午,他一家三口从胶南宝山亲戚家借了7万元现金,在回来的路上骑三轮车时,竟然不翼而飞。报案后,经张应派出所民警5个小时紧急寻找,最终7万元现金失而复得,这时一家人才脸露笑容。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派出所,办案民警和老人刘彦才讲诉起了那天下午事发后5个小时的惊心动魄瞬间。

  回到家后借来的7万现金飞了

  胶州市里岔镇张应社区寺前村67岁的老人刘彦才,因28岁的儿子要结婚,便在胶州城区内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准备当做婚房用,因家中积蓄不够,一家人也很是着急。10月4日下午,他骑着三轮车带着28岁的儿子和老伴一起来到胶南宝山岳父家借到了7万元现金,一家人心情非常高兴。在回去时,他28岁的儿子将7万元装进布袋子里后,放在电动三轮车脚踏板处后就急忙开车往回走。

  一家人往回走时,在路上还有说有笑的,眼看着婚房款已筹够,全家人都非常开心。到家后,电动三轮车停下来后,小刘从三轮车上下来,这才发现放在脚踏板位置的布袋子不见了。一家人顿时傻眼了,刚借来的7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由喜到惊的瞬间转变,一家人全傻眼了。这时刘彦才老人电话和岳父那边联系,对方再次确认钱交给了他,于是,小刘按照原路返回往回找,他舅舅从家里按照他们行走的路线找过来。两人在宝山碰头了,始终也没有发现钱袋子的踪影。

  视频监控发现重要线索

  “这可怎么办啊,7万元钱可不是个小数目。”刘彦才一筹莫展。在次出门进行寻找。在张应社区龙王庙村村西头的路口,他发现了包钱用的蓝色布袋子!捡起布袋子,里面的7万元现金却不见踪影,7万元现金应该就在这附近丢失的。此时,几名中学生在旁边玩耍,他立即上前询问,得知钱包被一个骑着三轮车的男子捡走了。可是,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捡钱的人早已离开,哪里还能找到这个人,此时已经下午4时许了,眼看着天就要黑了,想到这里,这才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龙王庙村,他们也从那几个学生处了解到钱被捡走的情况,便联系村委,调取了路口的监控视频,监控录到了钱被捡走的过程,但是由于村里监控设备较为落后,只能看到三轮车的大体特征。本来燃起希望的刘彦才,看着录像中模糊的影像,心里又是一阵酸楚,虽然发现了那辆三轮车,但是仍然无从下手。

  民警看着心力交瘁的刘彦才,下决心一定要帮他找回7万元现金,民警让刘彦才先回家等消息,自己回所调取天网“村村通”工程的监控录像,寻找捡钱人的踪迹。

  锁定车牌找到捡钱者

  民警介绍,根据视频拍下来的信息显示,刘彦才儿子驾驶电动三轮车经过龙王庙村时,掉钱时的位置距离后面出现的机动三轮车捡钱的位置也就100多米左右。

  民警经过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终于在临村的一处监控处发现了那辆三轮车,并清晰地拍下了车牌号。因这辆三轮车登记的信息时留的电话已经变更,一时间也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经过民警大量的工作,最终与捡钱的车主周先生取得联系。

  



  民警说,他们电话联系上周先生时,询问是否捡到了7万元现金?周先生当即表示,确实捡到了这笔钱,他在原地等了一会发现没人来找,于是他便把钱带回了家,本来想等着先忙完节再在第二天联系报社或者电视台刊登一下寻找失主,没想到民警及时的找到了他。当即表示很愿意配合民警,将现金如数奉还。而此时,已是晚上7点多。

  7万元复得月饼表感谢

  “你丢失的钱已经找到了,我们马上开车接着你一起去把钱拿回来。”中秋的夜晚刘彦才无心过节,突然接到了民警电话,一家人顿时激动不已。很快,民警来到了刘彦才家中,此时刘彦才已经根本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变化来的太突然了。

  



  因捡钱的周先生就在胶西派出所附近,民警和他约好在胶西派出所见面。等民警开车和刘彦才一起来到派出所时,周先生已经在派出所里等着了。为了感谢周先生,淳朴的刘彦才还带上了一箱牛奶和一盒月饼。在胶西派出所,刘彦才和周先生见了面,此时距离7万元现金丢失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了,从他手中接过装着7万元现金的钱包,他的手有些抖,嘴上总是挂着“谢谢”两个字。这一声“谢谢”,情长意浓,是对周先生,是对中秋夜还在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也是对这人间大爱,真诚的敬意。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海鹏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现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