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洋教育特色名片 文登路小学构筑“海式课程”

2017-10-13 16: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3日消息 海洋教育可以说是市南区的特色名片,近年来,市南区相继成立了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形成了由1所全国少年海洋学校暨青岛市市海洋教育实验学校,12所青岛市海洋教育特色学校,3所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学校和全区37所区海洋教育联盟学校组成的区域研究体系。近日,记者走进青岛文登路小学,实地探访市南区的海洋教育特色。

  

文登路小学程序设计课程



  

[comment]文登路小学不织布课程[/comment

  

]

文登路小学不织布课程上学生自己制作的海洋相框



  青岛文登路小学立足创设“方寸海纳”的“海式校园”,不断延展育人空间。学校将“海文化”元素融入渗透到学校的方方面面,两座教学楼命名为“正海楼”与“行远楼”,充分诠释了“方寸海纳、知行无涯”的校训内涵。学校大厅、十条长廊,也均体现了“海文化”特色。学校为学生建立了水母养殖基地和海洋知识电子数字图书,点触之间就走进了海洋的世界。

  



  

陶艺课程上学生正在制作海星



  此外,学校构筑“海纳行远”的“海式课程”,基于学生潜能发展的内在需求,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并入进行重新架构,建立包括课程设置、课程研发、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内容的较为完善的学校课程体系。采用“四海连航”的方式,确立了“蓝海引航”必修课程、“泛海导航”选修课程、“学海远航”特色选修课程和“星海领航”社团活动课程,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搭建了成长平台。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