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冷空气较频繁 下周青岛天气多云间晴为主

2017-10-15 10:3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最近冷空气比较频繁。进入10月份以来,青岛的天气阴雨天更多一些。未来一周,影响岛城的冷空气势力较弱。

  今年10月上旬,岛城全市平均气温17.4℃,这比常年同期低了0.5℃。10月上旬降雨也比较多,旬平均降水量31.3毫米,比常年同期多21.9毫米。总的来说,今年10月上旬气温偏低,降水偏多,有些阴雨寡照。 “岛城10上旬平均气温17、8℃,中旬14、5℃,下旬12、3℃,基本上每10天平均气温就会下降两三摄氏度。”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尤其到了10月底,季节变化的感觉更加明显,昼夜温差加大,早晚要注意适当增添衣物。 10-11月份,秋末冬初,青岛地区的晨雾和团雾最多,这两种雾都是辐射雾。特别是身处内陆的平度、莱西等地区,辐射雾处于多发季节,可能会影响交通出行。

  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比较弱,气温和本周差不多。下周的最低气温沿海地区在12~15℃,内陆地区最低是7~12℃,最高气温全市都在18~22℃。下周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周三有阵雨,早晨前后内陆地区多轻雾或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