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唯一上榜!平度再添一国家级试点单位

2017-10-16 08: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度再添一国家级试点——日前,国家农业部、中央农办确定100个县(市、区)为2017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平度市入选。

  此次我省共有7家县(市、区)入选。除平度外,还有淄川区、邹城市、肥城市、莒县、沂水县、平原县。

  据悉,此次试点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由点及面开展集体经营性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农业部、中央农办要求各试点县(市、区)要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全面强化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重点在确认农村集体成员身份、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等五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明确试点区域和改革路径,细化推进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试点任务按期保质全面完成。

  据悉,试点到2018年底结束。(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国家级试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