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城市细节之美 做文明有礼青岛人”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7-10-16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6日消息 10月16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文联主办,青岛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您懂得 别忘了——发现城市细节之美 做文明有礼青岛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正式开展。

  

“您懂得 别忘了——发现城市细节之美 做文明有礼青岛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正式开展(刘维青 摄)



  本次摄影大赛是青岛市第三届百姓摄影节重点板块之一,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发现城市细节之美 做文明有礼青岛人”为主题,面向全市广泛征集。短短一个月时间,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市民、摄影爱好者及摄影工作者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幅。经专业评委评选,最终有96幅作品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

  获奖作品通过不同的视角,生动捕捉了发生在市民身边的文明瞬间,真实记录了岛城文明的细节之美,用影像艺术形象展示了岛城市民在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仪表、文明婚丧、文明生活、文明社交等方面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本次摄影展,聚焦小细节展现大文明,深入生活发现文明之美,并引导广大市民将“您懂得”如何做文明有礼青岛人的言行标准融入心灵,“别忘了”时时处处践行文明礼俗、社会礼教、城市礼道、人文礼仪,让文明的力量成为助力青岛发展的强大动能。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介绍,一瞬留百载,一图胜千言。今天在这里展出的获奖作品,通过不同的视角,以真实的、动态的、典型的瞬间形象记录了岛城文明的细节之美,展示了岛城市民在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仪表、文明婚丧、文明生活、文明社交等方面的精神风貌,能够激发出强烈的思想情感,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显示出了摄影的特殊作用。

  通过这次摄影作品展,使社会各界多视角地看到文明青岛的细微之处和众多亮点,从而激发更多市民支持和参与素质提升行动,争做文明有礼青岛人。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摄影展 青岛 文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