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交通标线您认识吗?李沧交警给大家"补课"

2017-10-17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6日讯 说起道路标线交通标线,常见的有网格线、双黄线、黄色禁停标线等,绝大部分司机都明白其代表的意思。还有一些交通标志标线平时不太常见,不少司机对这些交通标志标线就没有那么熟了。16日,为了让驾驶员们在路上开车开得明白,李沧交警给大家“补课”,重新认识其中几个略显“生僻”的交通标线。

  人行横道预告标志线:该标志线为白色菱形图案,通常与人行横道标线以及停车让行标线组合使用。驾驶员只要开车见到地上的白色菱形标志,说明前方10米到30米的位置,有人行横道标线,驾驶员要提前做出减速停车让行的准备,人行横道线前还会有停止线,示意车辆停车礼让。如果驾驶员驾车行经人行横道预告标志线时没有减速让行,行驶到人行横道标线没有进一步避让行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处以罚款50元、扣3分的处罚。

  导流线:导流线是用来规范车辆行驶路线的,表示车辆需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属于一种禁止标线。通俗地讲,驾驶员驾车行驶到导流线不能压线或越线,更不能在这个区域内停车。一旦违反禁止标线,要被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减速让行线:白色倒三角图案为减速让行线,通常与白色双虚线组合使用,施划于与主干线相交的支路线上的一种标线,用于提示驾驶员行经此处,应当给主干线让行。

  ■相关新闻 学习交通标志标线从娃娃抓起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6日讯 16日上午,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民警来到北山二路小学,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启动仪式,民警用日常行车需要明白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发生过的惨痛案例给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宣传课,教育学生文明出行,确保学生上下学通行安全。

  市北交警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各中队已经分赴到180余所中小学校上交通安全课,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关于交通大整治行动的各种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上交通安全课、参加礼让斑马线、参与交通文明启动仪式、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给学生分析交通事故案例、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挂图等形式,与学生面对面传授“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常识,让小学生在学校接受全面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并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安全提示,小手拉大手,共同保平安。通过开展各种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做好了今年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工作,确保增强每名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实现了交通安全宣传的广泛性和实效性,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