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遥控帆船赛结束 39中姜昱明获双料冠军

2017-10-17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0月17日消息 10月14日,一年一度的2017青岛市“市长杯”大中小学生帆船赛遥控帆船竞赛项目在奥帆中心南下水坡道举行,本次比赛是自2012年遥控帆船项目携手帆船项目以来连续6年在奥帆中心举行。

  

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共设有U550级小学、中学、大学组以及U900级公开组共两个级别四个项目。U550级经过各组别10轮的竞赛,最终延安二路小学的叶有伦获U550级小学组第一名;三十九中的姜昱明夺得该级别中学组第一名;今年新增的大学组竞赛在青岛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之间展开,最终青岛大学的刘洪深夺得第一,青岛科技大学的彭增平获得第二名。U900级方面,经过8轮的激烈争夺,三十九中的姜昱明获得第一名,成为了本次竞赛的双料冠军。

  

选手合影



  遥控帆船是帆船运动的一种形式,模型帆船自身没有动力,参赛者并不能够直接控制模型帆船运动速度的快慢,而是要像帆船运动一样,根据风向、风力和水流情况实时调整帆和舵的工作角度,使模型帆船按照一定的航线前进,最后按照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计分排名。在世界帆联帆船竞赛规则附录E中有遥控帆船的详细竞赛规则。遥控帆船运动不仅是青少年接触帆船运动,学习理论知识的绝佳途径,也是帆船运动员学习竞赛规则,演练比赛战术的秘密武器。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