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旅游"动作频频" 4家景区争创5A(图)

2017-10-18 12:39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山西吕梁旅游“动作频频” 4家景区争创5A (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帅 摄)



  在10月17日举办的“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上,吕梁文物旅游局总工程师周瑞美透露,吕梁有4家景区在争创5A的道路上“动作频频”,已经或正在制定相关规划。

  今年4月以来,乘着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列车“汾酒号”开通的东风,吕梁相继推出了“乘汾酒号列车 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与“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

  “7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全市接待国内旅游者1378.78万人次,同比增长39.0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6.36亿元,同比增长38.11%;实现旅游总收入116.88亿元,同比增长39.13%。”周瑞美表示。

  除了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等亮眼的数字外,吕梁旅游领域的相关工作亮点频现。“交城县卦山+玄中寺+英雄广场创建5A的规划,今年6月已报省旅发委;孝义市孝文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规划正在编制;方山县北武当山与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签订了创建5A规划合同;汾阳市贾家庄生态旅游将特色小镇与5A景区共同打造,目前正在制定规划。”周瑞美称。

  在过去的三个月,吕梁还借第三届山西文博会、首届山西艺术节、山西旅发大会等平台宣传推介吕梁文化旅游;吕梁各县(市、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周瑞美称老区吕梁“名声大噪、美誉度不断提升”。

  从2017年10月16日至2018年1月15日,吕梁还将举办“吕梁 — 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冬季旅游活动,主推以下八大线路:以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东征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为重点的红色文化体验游;以清香酒都、中汾酒城为重点的杏花美酒养生游;以千年景区、曹溪河为重点的欢乐冰雪世界游;以碛口古镇、黄河奇湾为重点的黄河黄土风情游;以北武当山、卦山、玄中寺为重点的宗教古建祈福游;以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安国寺为重点的廉吏故里游;以贾家庄、信义镇和土豆花景区为重点的最美乡村游;以室内恒温水上乐园梦幻海和大型灯光秀实景演出《水舞孝·义》为重点的百强孝义游。

  周瑞美还透露,吕梁将发行10万张惠民一卡通,景区补贴5万张,合作景区22家。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西 吕梁 景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