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廉政文化进景区 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

2017-10-18 14: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为了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依托景区文化资源,积极探索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新模式,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发展环境和良好氛围。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参观廉政文化宣传挂图



  环境育廉,提高廉政文化的宣传力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制作格调高雅、内容清新的廉政文化宣传挂图、警示语,有选择地在办公区域张贴、悬挂,积极营造廉政文化宣传氛围。 利用公开栏及时宣传廉政建设部署、动态,宣传廉洁勤政先进典型和腐败堕落反面案例,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声势和效果。

  发挥互联网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设立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平台,申请订阅号“廉花盛开”,发布宣传教育信息、展示工作动态、加强互动交流,形成健康向上的反腐倡廉网络文化氛围。

  充分挖掘景区景点既有的文化资源,设置一些与环境相协调的廉政文化艺术景观,引导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廉政文化建设。在鲁迅公园凝翠亭前设置 “鲁迅精神与廉政文化”阅读角;在百花园—青岛文化名人雕塑园名人广场处设置“百花苑文化名人轶事”阅读角。

  教育倡廉,提高廉政文化的吸引力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的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三问”三篇评论员文章,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并撰写读书心得展开讨论。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电视专题片。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讨论学习交流及撰写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组织党员干部分批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展览共设榜样篇、惩防篇和教育篇三个版块9个展板。展板以生动的漫画和翔实的文字表达,从正反两面典型事例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活动兴廉,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热情,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迎国庆,话清廉”廉政文化书画、摄影比赛。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70余幅。经专家评审筛选,最终有13幅作品获奖。

  在小青岛景区游客中心举办“喜迎十九大---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此次共展出优秀廉政书画摄影作品34幅,由基层职工独立创作作品26幅,市南区书画协会提供作品8幅。入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书绘清正,影印廉明,用艺术语言的形象魅力和春风化雨的功能,传播美德,弘扬正气。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廉政文化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