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大"最美家乡人"揭面纱 满满正能量(图)

2017-10-19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林风谦与孩子们一起读书。(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张守鑫博士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8日讯 7月初,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17“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面向岛城征集身边的温暖和感动。经过近4个月时间的寻找和评选,18日,由媒体代表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公布了岛城入选的10位“最美家乡人”,他们看似平凡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的善举令人感动、使人温暖。此外,评审团还从中推荐了两位正能量人物参评全国“最美家乡人”。

  我们的家乡,经过中华文明几千年的浸润,孕育出许多可歌可敬的家乡人。他们具有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善良温暖、责任担当的品质,是中华美德的完美映射。2017年“最美家乡人”活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计划投入150万元公益资金,寻找各地符合这些正能量关键词的“最美家乡人”并予以奖励。

  在岛城,这样的温暖和感动从未缺席,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很多温暖的故事在发生。活动启动以来,市民纷纷推荐身边的正能量人物故事,他们看似平凡却做着不平凡的事。经过近4个月的寻找、甄选,评审团最终确定了10名入选“最美家乡人”的名单。他们分别是李宝峰、张守鑫、林风谦、许山东、王淑花、袁虎、刘传海、虎子(应本人要求化名)、刘婷,以及青岛海博出租车一分公司的爱心车队。

  他们中,有带着爱心种子播洒到千里之外雪域高原的青岛支教老师,有4年投入300万元积蓄投身公益帮扶的海归“傻博士”,有卖掉房子爱心帮助上千名精神疾病患者的青岛女孩,还有长期资助20多个孩子,并投身推广全民阅读、青少年海洋国防教育的退伍老兵……他们的善举令人感动、使人温暖。

  此外,评审团专家还推荐林风谦、张守鑫参加全国“最美家乡人”的评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专家称,这两位正能量代表,一位是退伍老兵,一位是海归博士,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公益的无悔坚持和爱心涟漪的扩散。

  本年度入选青岛“最美家乡人”的10位正能量人物,将获得“最美家乡人”证书及正能量奖金2000元;参与全国评选的两位正能量人物,若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可获得正能量奖金10000元及证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最美家乡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