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不是冻出来的!呵呵,别高兴得太早!

2017-10-19 10:21   来源: 市南科普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秋冬时节,天气转凉,

  小伙伴们肯定免不了

  被家长们叮咛:

  “多穿点,小心冻出关节炎”

  



  不过讲真,

  这句话其实是有问题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关节炎与冷的关系不是家长们想的这样。

  关节炎是冻出来的吗?

  骨关节炎是人体关节正常退变的结果,到了一定年龄,每个人都会有骨关节炎,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骨关节炎具体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高龄、肥胖、不合适的锻炼、遗传等是骨关节炎的高危因素,而这些原因中,并没有寒冷这个因素,所以,寒冷不是导致骨关节炎的原因哦。

  那你是不是可以无顾忌地穿裙子了?

  虽然寒冷不是导致关节炎的原因,那么即使是冬天,爱美的妹纸们是不是也可以毫无顾忌地穿裙子了?别高兴得太早。

  虽然,虽然寒冷不是导致骨关节炎的原因,但也不意味着,我们就不需要注意关节的保暖。妹纸们如果在寒冷的秋冬穿得太少,膝、踝等关节过度受凉,局部血管过度收缩,关节液分泌就会减少,更容易使关节间接受到伤害,增加关节负担,减少关节使用寿命。

  



  所以,小伙伴们秋冬季节最好还是多穿点。

  寒冷与可使关节炎复发或加剧

  虽然寒冷不是导致关节炎的原因,但寒冷是骨关节炎症状加剧或者复发的因素,寒冷可以诱发骨关节炎的患者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

  所以,如果你本身患有关节炎,最好还是要注意保暖,以免病情复发或者加重。

  



  而且,据说,秋衣角扎秋裤里,秋裤角扎袜子里,才是对冬天最基本的尊重哦。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关节炎 寒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