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刘后仓:全飞秒业界内的精英

2017-10-19 12: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后仓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业务院长。

  2004年被选为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视光学组全国委员。

  2008年代表中国参加在首尔举行第一届中-日-韩三国眼科专家会议。

  2017年被选为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分会常委。

  杏林园中领头雁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32年来,刘后仓院长潜心研究,不断探索,孜孜以求,是康明眼科医院的视光学科带头人。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医疗水平同时,对低年住院大夫进行带教和辅导,他备课充分、授课生动、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深受大夫们好评。他参加科研课题十项,其中国家 “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青《少年近视防治最优化策略与干预研究.(2007BAI18B09)》作为协助单位课题负责人,山东省卫生厅课题第一位研究人员一项,山东省科技厅课题第二位研究人员一项,中央保健局专项资金科研课题第五位研究人员一项。获奖课题四项。参译《眼科手术学——理论与实践》一部;参著《近视眼学》一书。在《中华眼科杂志》等国家级眼科刊物上发表论文24篇。

  闻道有先后  术业有专攻

  医生是个辛苦的职业,更是一个需要终生学习的职业。对此,已过知命之年的刘院长从未有过半刻松懈,他的办公桌上总是有各种各类眼科书籍,路过他的办公室,经常能听见里面大声朗读英文书籍的声音。他心中始终有一种信念:追求更高、更新、更好的医术!做为医院视光科学术带头人,他已完成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4万余只眼,完成飞秒激光辅助准分子手术、全飞秒激光透镜取出术2000余眼。手术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

  2015年刘院长亲自给自己的儿子做了近视矫正手术,

  医德高尚

  在同事眼里,刘院长是一位好领导;在患者眼里,刘院长是一位好医生。一个好医生,不仅要让患者有亲切感,更要让患者有安全感,刘院长做到了这两点。从医三十载,刘院长坚持“以德行医,以医治病,病人至上”的工作宗旨。用满腔热忱服务患者,在临床工作中视患者为亲人,对病人的痛苦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同情。对待病人温和细致,设身处地的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既增强了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又使病人家属感到安心。所诊治病人无不对他心怀感激。他用一颗宽厚的医者之心安慰患者,做好病人的心理工作,消除他们的思想负担。不夸大治疗效果,不回避可能出现的问题。使病人充分了解治疗的情况,争取患者最佳配合治疗。

  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正是康明眼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追求的,更是刘后仓院长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的。30年来,刘后仓院长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患者和家属以及医界同仁的好评。然而,在他心中,这些荣誉并不重要,重要的永远是患者。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韩玉卉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刘后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