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国 探访青岛异国风的老建筑

2017-10-19 14:02   来源: 市南区旅游局官方微信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不用出国就可以体验到最多的异国风情!青岛是一座建制已有120年历史的城市,这里有许多异国风情的老建筑。在这里拍照,不透露地点说不定还以为你在欧洲的某个国家呢!

  01

  八大关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异国风情的地方,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怀旧之人那么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02

  青岛火车站

  你一定会喜欢上青岛火车站,它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建筑,它拥有醒目的红瓦黄墙,以及一座尖顶的钟楼,外形很漂亮也很文艺。青岛火车站至今仍在使用,是青岛的地标建筑之一。

  03

  天主教堂

  由德国建筑师阿•毕娄哈和阿•弗莱波尔设计,有一种浓浓的欧陆风情,沿着浙江路走,爬上一段小坡就出现在眼前,坐在台阶上享受户外的时光,再放飞一些白鸽更会有身于欧洲的感觉吧。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异国风 老建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