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三大水库库容增多 产芝水库再现碧波荡漾

2017-10-20 09: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今年七八月份以来,莱西市的降水量明显增多,莱西市的产芝水库(莱西湖)、高格庄水库、北墅水库等都有了不小的蓄水量,尤其是产芝水库在干涸了一年多后,碧波荡漾美景再次重现。半岛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产芝水库库容达到了6220万方,三大水库总库容已达到了9000多万方。另据介绍,日前160万尾鱼苗被投放到了产芝水库中,预计2019年将登上市民餐桌。

  



  10月18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了产芝水库,只见宽阔的水面上波纹荡漾,水面与蓝天遥相呼应,成了一幅美丽的秋图。因为景色优美,不时的有市民来欣赏。

  



  “去年时候我来看过一次水库,当时水很少,几乎干涸,很多地方都长满了草,今年降水比较多,就想着来看看什么样子了。”市民王先生一边拿着手机拍摄湖面风景一边向记者介绍说,现在的水库蓄水量增加,波光粼粼、碧波荡漾的水库风貌令人心旷神怡。“这才有点水库的样子,有了水之后就显得非常有灵性。”王先生说。

  



  不仅如此,家住附近的一位李先生也介绍,产芝水库里的水库鱼味道鲜美,一直深受市民喜爱,水库周围也曾一度聚集着多家鱼馆,可因为水库干涸,前来游玩的人数急剧减少,有不少鱼馆也因此关门歇业。“不过随着水库蓄水量增加,游客也开始增多,尤其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吃鱼,相信以后的生意也会慢慢好起来。”李先生说。

  



  事后,半岛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七八月份以来,莱西市全市累计降雨量为767毫米,较去年偏多295.1毫米,较常年偏多168.5毫米。截至目前,三大水库库容超9000万方,其中产芝水库库容达6220万方,高格庄水库库容811万方,北墅水库水位库容2140万方。

  



  另外,半岛记者从产芝水库管理局获悉,为充分利用水库丰富的水资源,保证水库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近日市产芝水库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强的工作人员采取集中投放的方式,向水库投放大规格花白鲢鱼种160万尾,保证了鱼种成活率。此次投放的鱼种规格大,品质优良,预计2019年将登上市民餐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产芝水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