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赛程敲定 国信双星男篮下月初亮相“钻石”

2017-10-20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10月19日,CBA公司公布了最新版的新赛季赛程。开赛日为10月28日,届时卫冕冠军新疆男篮将照常出战揭幕战,并在主场领取冠军戒指。11月20日~28日为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届时CBA联赛将暂停。2018年1月13日~14日为全明星周末。常规赛将于2018年2月11日结束。季后赛将于2018年3月3日开打,总决赛最晚于5月1日结束。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赛程相应作出调整,他们新赛季首战依然是客场挑战天津男篮,主场首战为11月1日迎战由詹宁斯和斯科拉领衔的山西男篮。由于赛程的调整,国信双星男篮本赛季部分主场比赛被放到了海洋大学体育馆进行。

  常规赛结束时间保持不变

  CBA新赛季首轮比赛将在10月28日开始。原定的揭幕战新疆队主场对阵吉林队的比赛推迟到11月29日进行补赛,广东队对阵深圳队的比赛提前举办成为揭幕战。但新赛程显示,揭幕战仍然是新疆主场迎战吉林(10月28日19时35分开打)。这样一来,新疆队终于可以在揭幕战在家门口拿到总冠军戒指。

  此外,常规赛结束时间(2月11日)和季后赛开始时间(3月3日)仍然没有变化。赛季中的国家队比赛空窗期同样保持不变(11月20日~28日)。因为新赛季最终确定的开赛时间与原计划相比做出改变,为了让常规赛结束时间和季后赛开始时间与之前的既定赛程保持一致,因此常规赛的轮次安排上有所调整,例如常规赛第5轮和第6轮的比赛原定是分成三个比赛日进行,现在压缩到两个比赛日,用这种方式,常规赛的结束时间能够与之前的安排保持一致。

  根据新的赛程,其他变动较大的比赛还有新疆队第2轮继续在主场比赛。此前,新疆队第2轮的比赛被调整为客场战辽宁队,但根据最新的赛程,新疆队第2轮还会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相当于新疆队开局连续2场主场比赛。 

  国信男篮四个主场有变动

  虽然对阵对手的顺序以及主客场安排基本没有变化,但因为日期有所调整,国信在场馆安排上遇到了困难。无奈之下,只能将新赛季四个主场比赛临时放到了海洋大学体育馆进行。

  四场放在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深圳、广东、北控和北京首钢。这四支球队当中明星大腕可不少。那些计划着在新赛季近距离观看易建联或者马布里比赛的青岛球迷必须要注意时间安排。当然,海洋大学体育馆对于青岛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几乎每个赛季,国信双星男篮总会因为场馆安排原因,或多或少地将几场比赛安排在那里进行。球队主帅巩晓彬对于赛程的变化以及场馆的更换没有提出太多意见,在他看来无论怎样安排,所有对手迟早都要碰到。“还是抓紧剩下的一周时间努力备战,因为新赛季前引入了几名新援,球队目前存在磨合问题,所以多出的一周备战期对我们而言也是件好事。”巩指导分析道。

  青岛球迷最为关注的齐鲁德比战,第一回合将于12月20日在济南打响;青岛主场的齐鲁德比被安排在明年2月9日举行,那也是常规赛的倒数第二轮,同样也是球队最后一个常规赛主场的赛事。这样的安排难免不会让球迷联想起去年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因为事关季后赛名额争夺,齐鲁德比成为全国球迷瞩目的焦点战。今年从两队实力变化来看,比赛打到收官阶段,保不准两队还会成为直接竞争对手。到时候,德比战的关注度可能会比去年更高。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新赛季常规赛对阵表

  日期 场次 主客场

  10月28日 天津-青岛 客场

  11月1日 青岛-山西 主场

  11月3日 北控-青岛 客场

  11月5日 北京-青岛 客场

  11月7日 青岛-福建 主场

  11月9日 青岛-浙江 主场

  11月11日 吉林-青岛 客场

  11月14日 辽宁-青岛 客场

  11月17日 青岛-深圳 海大

  11月30日 青岛-龙狮 主场

  12月3日 青岛-广东 海大

  12月5日 四川-青岛 客场

  12月7日 新疆-青岛 客场

  12月9日 青岛-八一 主场

  12月12日 青岛-广厦 主场

  12月14日 江苏-青岛 客场

  12月17日 同曦-青岛 客场

  12月20日 山东-青岛 客场

  12月22日 青岛-上海 主场

  12月24日 青岛-天津 主场

  12月27日 山西-青岛 客场

  12月30日 青岛-北控 海大

  2018年1月2日 青岛-北京 海大

  1月4日 福建-青岛 客场

  1月7日 浙江-青岛 客场

  1月10日 青岛-吉林 主场

  1月16日 青岛-辽宁 主场

  1月19日 深圳-青岛 客场

  1月21日 龙狮-青岛 客场

  1月23日 广东-青岛 客场

  1月25日 青岛-四川 主场

  1月27日 青岛-新疆 主场

  1月31日 八一-青岛 客场

  2月2日 广厦-青岛 客场

  2月4日 青岛-江苏 主场

  2月7日 青岛-同曦 主场

  2月9日 青岛-山东 主场

  2月11日 上海-青岛 客场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CBA 新赛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