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彩联合半岛网“送智下乡” 村民热盼图书室

2017-10-20 11: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9日消息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为响应党的号召,以“精神脱贫”深化精准扶贫,丰富青岛相对落后地区乡村村民的文化生活,青岛福彩联合半岛网发起“送智下乡,点亮乡村美好生活”,暨青岛福彩援建乡村图书室公益活动,即日起启动。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扶贫不应只注重物质生活,想要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必须让人的思想“开窍”,掌握创造美好生活的技能和知识。这就需要打破资源分配的现实制约,把更多的知识送到相对空白的地方去,让那里的群众也能接收到启发,从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为此,青岛福彩联合半岛网发起“送智下乡,点亮乡村美好生活”,援建农村图书室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建立农村图书室,改善农村的文化教育环境,提高农民的文化生活水平,从而将文化知识转化成生产力。

  据悉,本次活动的捐助地点位于平度市店子镇官道姜家村。该村全村共115户,354人,其中党员25人,适龄入学人口24人。目前,该村耕地790亩,村民多以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为主,村集体多年无收入,为平度市集体经济空壳村,村民公共文化资源、活动相对匮乏,急需要社会扶持。

  

资料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将为受助乡村捐助图书及图书室相关配套设施,同时欢迎社会爱心人士捐助图书等爱心物资,为农村图书室的落成贡献力量。

  据悉,整个活动将通过半岛网、微青岛公众号、这里是青岛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全程报道。爱心物资捐赠时间为10月19日-10月27日,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物资募集地址为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一楼大厅,咨询电话80889232。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