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纳入青岛市中小学体育联赛 实现开山之作

2017-10-22 10: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学生们在首届武术表演赛上进行武术表演。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1日讯 青岛中小学生参加市级的田径、篮球、足球等比赛已经不稀奇,但武术进入青岛中小学生市级比赛还未有。10月21日,2017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暨首届武术表演赛开幕式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武术也正式成为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十大项目之一,实现开山之作。

  2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青岛大学体育馆,身穿武术传统服饰的中小学生已经列队站好,迎接他们在青岛的第一次比赛。“武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代表,有着悠久历史,将武术纳入青岛中小学生市级比赛不仅能让青岛学子浸润武术传统文化,更能促进武术走进校园,增强学生体魄。”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在开幕式上说。

  简短的开幕式后,身穿武术传统服饰的小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颇有气势的呐喊配合学生们有模有样的武术姿势,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表演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介绍说,武术进入青岛校园已经有多年的历史,目前市南、崂山、城阳、胶州已经普及了武术进校园活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