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青岛大爷网上自学广场舞 教给老年人(图)

2017-10-27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田高平在队伍的最前方,带领老人们跳广场舞。



  编者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许许多多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奉献了一生的老人,本该尽享儿孙绕膝、闲适温馨的天伦之乐,可是他们退而不休,不忘初心,积极地发挥着余热,也为全社会注入了正能量。他们就像晚霞映红天空,成为最美丽的风景。重阳节即将到来,半岛全媒体记者将走近这些老年人,记录他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无私奉献的炽热情怀。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在广场上,我们见到的是青岛大妈跳广场舞的居多,而69岁的田高平却“须眉不让巾帼”,不仅会跳六七十种舞蹈,还教会了许许多多的老年人,是市南区八大湖周边有名的广场舞团“带头大哥”。在他的带领下,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有上百名老人跟着跳广场舞,6年来,田高平老人已经用坏了5台音响。

  每天早上晚上,在八大湖公园或者大润发门前广场上,都有一支浩大的老年广场舞队伍,人数多达百人,而其中最扎眼的莫属领舞人——69岁的青岛大爷田高平。10月26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大润发广场上时,田高平正带领一群老人在跳着水兵舞。田高平与舞伴位于队伍的前方中间位置,他舞蹈动作到位,刚柔相济,给人以美的享受。每一支曲子,田高平跳的舞蹈都风格迥异,或优美或激昂,一个小时跳下来都不带重样的。

  田高平带领老人们跳广场舞已经有6个年头了。他退休前是青岛港的一名装卸工人,跟文艺活动一点不沾边。退休后,他看到八大湖老年活动中心有专业老师在教授广场舞,就跟着学起来。学会之后,就带着一帮老人到八大湖公园里跳。没想到,很多老人也跟着学起来,规模越来越大。后来,田高平又在大润发门前拉起一拨老人跳广场舞,规模越来越大,最多的时候能达到130多人。每天早上8点、晚上7点,田高平都要带领着两支广场舞团各跳上两小时。老人们都亲切地称田高平为田老师,“田老师不仅脾气好,舞跳得也很好,教会太多人跳舞了,我们都爱跟着他跳。”61岁的田阿姨告诉记者。

  作为“带头大哥”,田高平开始到处学习新舞蹈。除了请教专业老师外,为了“紧跟形势”,田高平开始学着上网,不仅学会了上网下载最新的广场舞视频教程,还掌握了视频、音乐的剪辑技术。田高平没事就在家学习跳舞。教程一遍一遍地看,跟着一遍一遍地跳。跳上十遍二十遍熟练了之后,就开始教老人们跳。老人学习新事物慢,田高平也不急躁,一遍一遍地跳,一支新舞蹈,通常得十天半个月大家才能全部学会。

  六年时间,田高平已经自学了六七十种舞蹈并教授给了大家。“我们的广场舞都是紧跟形势的,全国流行什么舞,我们就跳什么舞。”他说,新疆舞、藏族舞、蒙古舞、印度舞等等,他们的舞团都会跳。这些年,只要不是恶劣天气或特殊情况,田高平每天早晚几乎都是第一个到达广场的。6年时间,他已经用坏了5个音响,这些音响都是他自己花钱买的,“基本一年得一个吧,声音大、耗损重。”

  由于广场舞跳得好,田高平也经常会被邀请参加各种广场舞大赛。有一次全市80支广场舞队比赛,他们的舞队拿了第三名。田高平说,他就想把广场舞作为一种运动方式,带领老年人们一直跳下去,也希望更多老年人通过跳广场舞强身健体。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大爷 广场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