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 八十位老人同庆幸福中心成立五周年

2017-10-27 17: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7日消息  10月27日下午,八大湖街道泰州路社区服务中心的多功能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老人。今年的重阳节是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成立五周年的日子,对八十多位幸福中心的老人来说,今年的老人节双喜临门。

  

八大湖街道幸福中心的老年人一起切蛋糕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老人们准备把拿手的绝活都亮了出来,书画小组的老人把自己得意的字画张贴到展示板上,书法潇洒飘逸、画作栩栩如生;歌舞小组的老人准备的歌曲《共筑中国梦》、舞蹈《泉水叮咚》等优美的曲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游子吟》从十几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口中吟诵出来,更是别有一番滋味,让小朋友们倾慕不已。

  2012年的重阳节,受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委托,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正式接管了高邮湖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15年,老年幸福中心又接管了泰州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办事处民政科的指导下以及社区居委会的配合下,老年社会工作有序展开。

  目前,每天到幸福中心来参加活动、用午餐的老人达到一百多人次,帮助空巢老人实现了“离家不离社”的愿望。在开展兴趣小组的同时,幸福中心社工还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为30位老人书写了回忆录,出版了3期《时间记忆》。空巢老人对政府的关怀心怀感恩,她们在社工的组织下,成立编织小组,每年为贫困山区孩子编织围巾500余条。

  幸福中心成长的五年也是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的五年,社工和社区老人都相信,有了政府优惠的养老政策,幸福中心未来一定会越办越好,老年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通讯员 韩运升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