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中小学开展开放日活动 家长进校"挑刺儿"

2017-10-28 0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7日讯 与孩子共上同一堂课,感受自主学习氛围;参与体育大课间活动,体会快乐校园生活;聆听家庭教育讲座,了解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近日,市北区各中小学陆续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班级“挑刺儿”,促进家校间互通。

  初中课堂与小学课堂相比有何区别?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如何?班级学习氛围又是如何?10月27日,带着这些疑问,青岛50中120余名七年级学生家长们走进教室,近距离与孩子共上同一堂课。七年级3班的教室里正在上一堂生动有趣的作文点评课,黄蕾老师带大家一起讨论“如何抓住人物特征”这一主题。学生们的写作对象全部是自己身边的老师,学生们积极参与课上讨论,充满生机的课堂氛围令家长们拍手称快。“课堂上,老师把更多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引导孩子自主学习,这种课堂模式有趣高效,我们都很满意。”不少家长为学校的课堂教学点赞。

  随后,家长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50中的智慧化校园、古香古色的诗词书画文化长廊、独具班级文化特色的“最美教室”等各个功能教室,近距离地了解孩子的初中学习环境。此外,青岛50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全市范围内也是小有名气。开放日期间,名师工作室李静老师还为家长做了题为《让家成为孩子的港湾》的家庭教育讲座。李老师用生动活泼的事例,详实地阐述了如何为孩子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如何科学地指导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聆听孩子成长的声音等。

  与此同时,10月27日下午,青岛23中也举办了一场规模浩大的校园开放日活动。近200名家长深入课堂听课,观摩体育大选修、校本课程,参观学校食堂等,全方位参与到了学校开放活动当中。每周五下午五六节课是体育大课间。在七八年级,每周体育课除体育教师开设的快乐篮球、花样踢毽、乒乓球、足球等传统体育课程外,学校还邀请中国传统文化协会的空竹、武术、太极老师以及轮滑、跆拳道、街舞俱乐部教练到校开设创新体育课程。家长们通过这些特色体育课程的开展,感受到了学校为孩子搭建的自主成长的舞台。

  开放日期间,青岛23中各班家委会成员也都畅所欲言,针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诸多方面与学校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中小学 开放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