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市级近视防治中心成立 落户青岛眼科医院

2017-10-28 09:2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随着青少年近视率的居高不下,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日渐得到关注。昨天上午,青岛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在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青岛首次成立市级近视防治中心。

  为了推动全市青少年视力低下视觉筛查、科学预警、教育培训、预防控制、康复矫正、效果评估等工作,市卫计委确定青岛眼科医院为青岛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昨天上午,青岛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揭牌成立,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近视防控门诊也同时启用。据了解,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二期项目也在当天开门纳客,新增诊室、检查科室、病房等业务用房面积1600余平方米,填补了我市北部城区在眼底病、角膜病、青光眼等眼科专业领域的空白。

  青岛眼科医院依托为数万学生建立的视觉档案大数据,对青少年就诊群体进行了汇总和分析,发现我市青少年视力不良率略高于2014年全国调研的数据,但相比2015年、2016年统计的小学、初中、高中年龄段的视力不良率均呈下降趋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