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通过鉴定 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7-10-28 12: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9日消息 10月27日,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组织的“石墨烯导静电轮胎”产品鉴定会在山东青岛召开,经过专家委员会鉴定,认为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石墨烯导静电轮胎”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该产品通过鉴定,并颁发了科技成果鉴定证书。

  

鉴定会现场



  鉴定会上,专家委员听取了企业有关研制工作汇报,查看了产品与测试现场,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一致认为该技术解决了石墨烯材料在混炼中易飞扬、易聚集和难分散等技术难题,在现有工艺设备基础上,通过配方设计以及加工工艺调控,形成了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生产线,该生产工艺稳定可靠、制造工艺装备先进,具备大批量生产能力。

  经过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机构检测,轮胎电阻达到105Ω,能够在不同环境接地条件下,连续可靠导出车体静电;轮胎抗湿滑性能提高到A级,滚动阻力降低7.39%,能有效地减少油耗、降低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有效提高遏制温室效应贡献率。产品经用户使用表明,轮胎导静电性好、综合性能优异,已批量出口欧洲。

  石墨烯导静电轮胎实现了安全性、导静电功能和绿色环保的统一,不仅可以满足普通汽车对高性能的需求,还可以广泛的应用于易燃易爆品运输车、电子设备专用车、军警用特种车等,对电动汽车特别是无人驾驶车消除车体静电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该产品技术成熟,应用前景广阔,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森麒麟—华高墨烯”石墨烯导静电轮胎智能化生产线已经在青岛正式投产运行,这也是石墨烯材料在轮胎中的应用首次实现产业化。

  通讯员 肖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石墨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