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治街道 中韩街道组织《民法总则》亮点解读讲座

2017-10-30 12: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0日消息  《民法总则》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行,为进一步宣传《民法总则》,让机关干部第一时间掌握《民法总则》的立法精神、立法背景等新规定、新亮点,增强全街道党员干部的法律素质,中韩街道组织开展《民法总则》亮点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崔忠武主讲。崔律师首先介绍《民法总则》出台的背景,接着从多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民法总则》对社会发展、百姓生活产生的影响以及体现时代特征的进步意义,特别是就《民法总则》对人的定位以及人与家庭、社会、国家、自然的关系等作了深刻阐述。讲座以案说法,内容精辟深刻又通俗易懂,对进一步增强全街道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学好用好《民法总则》对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水平至关重要,在工作中,我们将在深入学习领会整部法律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其中涉及相关工作的条文规定,研究透、琢磨透,用好用活这些规定,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在思想上,树立起对法律正义的敬畏与信心,逐渐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心态。

  通讯员 苏静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