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城阳区卫生计生系统援黔对口帮扶初现成效

2017-10-31 15: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1日消息  今年8月29日,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与安顺市卫生计生委签署了新一轮对口帮扶协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医疗卫生和计生在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医院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帮扶重点,提出了把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和真帮实干出实效的工作要求。城阳区卫生计生系统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帮扶,前期已接受安顺市关岭县卫生计生系统12名乡镇卫生院院长进修学习,区卫计局郭春庆局长亲自带队到关岭县进行对接考察。10月12日,城阳区人民医院马建林副院长带队一行4人到安顺市关岭县人民医院、关岭县妇保院对接帮扶工作,该院张孝峰、仇世钦医生留驻关岭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3个月。

  目前,张孝峰、仇世钦医生两位医生已在关岭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半月余,组织开展教学查房10余次、完成手术10余例,逐步为帮扶科室打开了工作新局面。其中,泌尿外科完成多例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手术损伤小、效果好,患者治疗后满意度高。妇科开展了该院第一例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患者已康复出院。同时,他们与帮扶科室主任、护士长深入交流,探讨科室学科发展,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研讨和针对性专题讲座等,言传身教、有条不紊地做好传帮带,做好医疗卫生精准帮扶工作。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