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微型子站"落户"李沧 哪里有污染"一目了然"

2017-11-03 09: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 张云

  “哪里污染重,就监测哪里!”“污染从哪里来,就监控哪里!”11月1日,记者从李沧区获悉,该区利用网格化微型子站,采用移动精准监控和固定预警监控相结合的大气监测新平台,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推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精细化管理步入新阶段。

  



  自今年9月份开始,李沧区按照街道办事处划分成11个网格,每个网格选取3个典型污染点位,各布设1套移动式微型空气质量(PM10、PM2.5)自动监测子站,每个月进行监测一次,掌握各街道颗粒物污染情况,对造成空气扬尘污染的主要污染源进行准确溯源,同时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汇总、排名、提出整改建议等,形成报告每月报书记、区长,并发送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在实施精准管理同时实现以考促治,使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同时为做好国、省控子站周边污染源监控,结合气象条件,在子站1-3千米范围内根据不同季节主导风向和扬尘污染源实际分布情况,于每个子站上风向各设置多个固定式微型空气质量(PM10、PM2.5)自动监测子站,弄清各子站污染的主要成因,及时做好预警,做到污染防治有的放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空气污染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