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飞机上要关机?

2017-11-03 10: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手机传出的无线电波可能会引起爆炸,或影响客机在9500公尺高空上飞行的航行系统。

  1、科学证据也显示,在机上使用手机,确实潜在危险。如果电器的频率,与一些航空器的频率差别越大,所造成的干扰将减至最低点,或完全不受干扰。手机、电脑、收音机等传送的电信号,除了强度会影响航空器,它们传送的频率,如果与航空器的频率恰巧相同或相近,加上振幅(或波幅),就会产生最大的破坏,出现危险的状况。

  2、在飞机上,使用中的手机会干扰飞机的通讯、导航、操纵系统,是威胁飞行安全的"杀手"。飞机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行已利用机载无线电导航设备与地面导航台保持实时联系,控制飞行航线。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需要启用仪表着陆系统进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台向飞机发射电磁波信号,以确定跑道位置。而手机不仅在拨打或接听过程中会发射电磁波信号,在待机状态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联系。在它的搜索过程中,虽然每次发射信号的时间很短,但具有很强的连续性。所以手机发出的电磁波就会对飞机的导航系统造成干扰。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飞机 关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