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富硒萝卜节在胶州里岔镇安家沟村开幕

2017-11-05 10: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青岛首届富硒萝卜节”在胶州里岔镇安家沟村拉开帷幕。

  昨天上午,记者在安家沟村“水果萝卜”种植基地看到,基地里的萝卜都已进入收获期,与一般萝卜相比,这些“水果萝卜”只是稍细一点,并没有什么特别。“别看模样没什么特别之处,可培育它我们费了不少力气。 ”基地负责人荆世新告诉记者。三年前,他们研究所里就开始着手种植富硒萝卜,通过对传统胶州大萝卜进行杂交改良等适用新技术,经过反复试验,最终培育出了这个新品种。

  “胶州本土萝卜特别辣,不大适合生吃,你尝尝这个萝卜。”在荆世新提示下,记者随手切了一块萝卜品尝起来,这个新品萝卜不但又脆又甜,汁水还特别多。荆世新说,“水果萝卜”营养价值每100克含维生素C 53毫克、钾400毫克、钙260毫克,相比普通萝卜含量都高。通过特别技术管理,让它还富含维生素K及硒、锰、锌等多种微量元素。

  (记者 马丙政)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